close
因為今天在學校拿到單子,
趁著三寶喝飽的空檔,趕緊帶二寶妹到附近的區域醫院檢查...
會選這間是因為上次爸比也有來過,
來得路上看到大學眼科的人很多,
想不到醫院人更多....(費用也比較貴!)

先做散光檢查後,再到驗光室驗光,
其實媽咪我覺得應該沒什麼的...
但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!!!

驗光時,左眼居然只有0.2,
護士小姐告知,其實二寶妹的散光算重了!!
要到配鏡的程度,當場也有拿眼鏡給孩子戴,
但因我實在太驚訝了,很緊張的問要戴眼鏡嗎??
護士小姐馬上說,叫我別這樣,孩子會嚇到的,
她說有可能到新環境,所以比C會亂比,
會比較不容易配合,我看了二寶妹,的確有被我的反應嚇到!!

護士小姐也說,小朋友的眼球是從0.1開始的,
跟眼球發育有關係,跟看電視的近視無關,
二寶妹其實算是弱視了!!
所以學校發單通知也是希望我們能提早做檢查與治療...
媽咪當下有些想哭的,孩子這麼小就要戴眼鏡了嗎>.<~

總之驗完光後,我們就到外面的位置上等著進去診間問診...
爸比在過程中一直打來關切!我們都不敢置信這個結果!!

後來到號時,醫生有說,二寶妹有一眼的散光高到225度,
是需要配鏡的程度了,
我能了解,因為媽咪自己有近視,我的兩眼散光才各100多度,
所以二寶妹有一眼其實是看得模糊的!!

醫生問說要不要先做散瞳檢查,
我馬上回不要,因為看過網路上的討論,聽說有些副作用!
後來說最好是到大醫院作詳細的檢查,要轉診嗎?
我說好,孩子的姑姑在台北馬偕,可以到那邊作!

之後再作一些單子上需要的小檢測後,
沒領藥我們就回家了!!

後記:回家後打電話給小姑,跟她說明,請她幫忙找看兒童眼科的醫生與掛號,
也在隔天馬上幫我們掛好了,下週一(9/30)要到馬偕看診了!!

P.S其實媽咪真的很擔心,但孩子的姑姑們都告訴我,其實還好不是天生弱視,
是可以試著矯正回來的,大姑也有朋友生下來就1000多度,我也認識,(我一直以為他是近視呢~)
但是那位朋友是攝影師,還開過個展!
所以真的先別擔心!!

總之,這幾天我要清理自己(常說"我愛你"、"謝謝你"、"對不起"、"請原諒我"-->有興趣可以看『零極限』),
希望下週一有好結果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verly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